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9 17: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打造“绿色通道”,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字体:

  近年来,安徽滁州市南谯区通过精准识别、精心谋划、精致呵护,实施年轻干部培养“精品工程”,不断提高优秀年轻干部数量和质量,始终保持后备干部队伍“一池春水”。(中国纪检监察报)

  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一号工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推动党的事业永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年轻干部工作抓得实、抓得好,党的事业后劲就足、活力就旺。滁州实施年轻干部培养“精品工程”,积极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绿色通道”,助力他们更好地、更快地成长成才。

  “开方子”,掌握干事的“一招鲜”。年轻干部初来乍到、工作热情较高,但是普遍存在工作时间短、缺乏专业知识、工作经验比较欠缺,特别是对于那些从家门、校门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有学历缺能力、有干劲缺方法、有激情缺情怀问题较为突出。所以,他们急需在学中干、干中学,年轻干部“近期使用+中期培养+长期跟踪”清单机制,能够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本领、积累经验、胜任本职工作。

  “压担子”,练就扛事的“铁肩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会干事是基础,敢扛事是保障。把年轻干部放在艰苦、吃劲的基层一线摔打锤炼,提升本领的同时,更强化着他们的抗压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大“实战练兵”,从区直部门挑选“80后”干部到乡镇任职。选派年轻干部到文明创建、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平台历练,目的都是为了锤炼对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

  “递梯子”,找到成事的“绿通道”。会干事凸显的是能力和本领,敢扛事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这些都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要条件,若再有高人指路、强人帮扶,那必将“如虎添翼”,让他们快速踏上成才绿色通道,更好地展现自我价值。全面摸排年轻干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建立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结对联系机制,做到“翻阅名册记名字、基层调研识面孔、谈心谈话见本人”。这一系列充满人文关怀的帮扶措施,让年轻干部在温暖中茁壮成长、在关爱中高效成才。

  通过开方子、压担子、递梯子的方式,抓实干部队伍建设“一号工程”,让广大年轻干部沐浴着政策的阳光、感受着组织的温暖,更好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党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颜江)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