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9 17: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五向”培养,让年轻干部“向阳生长”

字体: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促、用”培养全链条,以多项举措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半月谈)

  年轻干部队伍关系到事业未来,其素质关乎工作质量提升。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促、用”的“五向”培养模式,让年轻干部成长向太阳,硬核强。

  打造健康成长方向。培养年轻干部,关键是要为年轻干部打造一个健康的成长方向,让其能够向阳成长。完善培养制度,突出纲领性和操作性,以启动、深化、验收三阶段深化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范考察选拔,突出导向性和全局性;严把政治关,坚持优中选优,摸清底数、充分酝酿,分层次、分阶段推进选拔培育工作;通过个人自荐、部门推选等程序,从各内设机构、党群部门、村(社区)、经济平台、公司择优挑选年轻干部等。培养规范,选拔严格,干部成长就能有健康正确方向。

  奏响“三向”乐章。年轻干部成长,不能放任自流,必须唱响精彩乐章。“铸魂”固本强基,铺就正确方向的思想成长之路,通过专题培训严明政治方向、立场、言论、行动、纪律和规矩等;“淬火”百炼成钢,练就过硬本领,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实践锻炼,全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务求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严管”精准施策,抓好培训管理,练就好作风。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在思想、本事、作风上优秀。

  孕育事业科学取向。优秀年轻干部必须有科学的事业取向,才能释放出磅礴的工作力量。科学规划课程体系,抓好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年轻干部服务中心的专业能力、胜任岗位的履职能力、强化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能力,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抓牢岗位锻炼机制,适时合理使用;定期组织培训班会,加强成员间党性学习和思想交流;建立结对帮带“双导师”制度,加快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步伐,等等。多元助力,共同托起,就能朝气蓬勃,气势奔腾,做好工作。

  健康的成长方向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基础,“五向”培养能够让年轻干部成长健康、有序,科学,孕育出成长力量,助力工作提升质量。(曾祥莉)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