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08: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史力行号”,服务直达群众心坎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城南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形式,开通了“学史力行号”主题“列车”,定期深入辖区内不同的小区开展便民服务。(人民网)

  便民窗口进小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城南社区聚焦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将窗口搬进社区,以“学史力行号列车”为媒,立足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增强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事实办,搭建便民暖心桥。“学史力行号”主题列车从办公室驶进社区,走到居民家门口,将政务服务带到群众面前,现场答疑、实时解惑,有问题解决问题,有意见汇总群众心声。该列车共设10节车厢,开设“书记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普法教育、志愿者服务、政务服务等窗口,现场为居民办理政务事项,以党史问答、调查问卷等形式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政策,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倾听民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对生活的美好期盼,是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学史力行号”立足群众需求,开设便民缝补、便民理发、便民修鞋、健康体检、口腔检查等志愿服务窗口,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缝补、理发、修鞋等服务,切实满足民众需求,将便民服务送进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城南社区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服务,贴近民众生活,反映群众心声,在工作中不断深化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主题服务,凝聚多方力量。以儿童服务为主题,打造环境友好、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儿童一站式服务,在深入宣讲法律变动和政策信息的同时,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增强儿童及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类似的主题服务还可以开展更多,通过系列活动增强群众对政策的认识、改进群众的固有偏见,营造更加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

  民有所呼必有应。“学史力行号”列车,集合“党务+政务+服务”三务于一体,一站融合、一车直达,驶进社区,走向群众,将便民利民惠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进万家门、解万家难、暖万家心,将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卢丽)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9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