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08: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问”问出求真务实新风尚

字体:

  江苏省邳州市宿羊山镇组织开展“自问三声”大讨论活动,聚焦“庸懒散、浮拖贪”等作风问题,大兴“五种风气”,以“自问”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奋力奏响作风建设最强音。(人民论坛网)

  作风也会“下命令”,作风也是战斗力。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充满活力、敢于担当、严格守纪是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条件,加强作风建设的目的也在于此。特别是当前面对县乡换届后班子新手多、业务有短板,只有更快地端正思想、提升本领、改进作风,才能更好地适应角色、完成任务,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好成绩。开展“作风三问”的目的也在于此。

  自问即自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加以修正、补足短板。通过专题开展“揭家丑”督查检查活动。通过自查自纠,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

  自问促自强,通过问思想顽疾、问创新思路、问工作亮点,不断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最终形成对标赶超的战斗力。比如,重点围绕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向标杆看、跟先进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激发主观能动性和干事创业热情。

  自问帮自建,自我发问的过程也是自我建设的过程。通过问思路、问本领、问方法,有利于帮助干部拓展思路眼界、弥补本领欠缺、加强自我修养,为更好地落实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要求提供坚实保障。比如围绕“怎样才能有”,条目化梳理制定年度工作任务、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三年行动计划,剖析问题,动真碰硬,细化目标思路,细密政策措施,细致推进工作。

  “三声自问”,问出了自我提升的紧迫感、也问出了激情工作的战斗力、更问出了求真务实的新风尚,推动着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实现能力提升、服务提速、工作提效,换届后的新班子正以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展示发展新气象。(江如)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9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