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5 08: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荟萃为民办事“金点子”

字体:

  近期,山东临清市建立农村“党员夜会”制度,在“夜会”中设置“红云课堂”、组织生活、“板凳夜话”等环节,并将“党员夜会”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载体,谋划一批村集体发展的长远大事,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已举办6期,累计参加11万人次。(中国组织人事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如何更好地让广大党员找到载体、发挥作用,如何高效地发动群众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既考验着基层党组织的智慧和能力,也检验着党员的初心和责任。利用夜晚的时间,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共话振兴课题、共谋发展出路、共商民生大事,预约着基层党建规范提升与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的“双赢之效”。

  通过“党员夜会”,不仅把党员的日常管理融入其中,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亦可通过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各党支部发动在家党员、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和青年代表,齐聚村级活动场所,在晚上19点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参加“党员夜会”,让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方式更加灵活、解决矛盾纠纷的措施更加有效。

  “党员夜会”,始终围绕发展课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夜会”始终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为中心议题,使“开会”的过程转变成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过程。围绕“三资”清理工作,把“党员夜会”变成发现问题的“晾晒场”,解决问题的“主战场”,积累经验的“演兵场”。目前,各党支部收到“三资”问题线索564条、处置解决问题线索356条,形成推进措施64条,有力推动“三资”问题清零见底。

  “党员夜会”,不仅是想点子、出主意的“头脑风暴”,更是学党史、悟思想的“红色课堂”。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夜会”的主要内容,重温誓词,共唱国歌,齐学理论和典型案例,实现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机统一。

  党史教育如火如荼,“党员夜会”方兴未艾。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荟萃为民办事“金点子”。如此以来,不仅为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宗旨教育找到了一个“绝佳载体”,更为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开辟了一条“快捷途径”。由此出发,必将形成党群携手共创美好幸福的强大合力。(包建伟)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9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