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6 11: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用“正淘汰”让良才脱颖而出

字体:

  日前,广西全区圆满完成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委换届,干部选拔,关系干部作风建设,关系用人良好导向的树立。广西在党委换届工作中,坚持“正淘汰”底线,树立选拔干部良好导向。

  方向正,风气清。党委换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领导,才能方向正,风气清。及时制定印发工作通知,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研究出台配套制度文件,形成“1+9”政策体系。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规定,强化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彻底杜绝党委换届中的人情风,金钱风,让党委换届工作成为高压线,保证廉洁奉公,为党为人民选良才。

  有作为,品格高。选拔人才,必须注重选拔“猛将”“闯将”“干将”,提拔重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一线的干部,注重选配优秀年轻干部,优化来源经历,从上级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集中选拔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专业能力突出的合适人选,交流到县(市、区)领导班子任职。对照清单、逐人把关。开展干部政治素质反向考察,适当扩大参加谈话调研推荐人员范围,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要想尽一切办法,选出有真本事、真作为、品格高的干部,坚决把搞作秀、假作为、人品低的干部排除在外。

  “一盘棋”,拔人才。选拔干部,要统筹考虑,把优秀干部都选上来。进一步放宽眼界、畅通渠道,跨地域、跨条块、跨层级统筹交流配备一批优秀干部,实现优秀干部资源在全区范围内的合理流动。通过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从区直单位、市县上下互派年轻干部任职,在“干中换、换中干”,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让优秀干部都能脱颖而出。

  把品德高、本事硬、作为好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就能形成正淘汰,从而激励更多的干部在德才兼备、人民至上的路上奋斗拼搏。如果把靠关系、搞作假、没本事、低素质的干部选拔上来,就会形成逆淘汰,导致干部作风的低俗、庸俗。(潘文吉)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