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6 11: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层递进”助力成长“你追我赶”

字体:

  近年来,四川成都市温江区采取“分层递进”方式,多岗位实践锻炼、多模式专业训练,精准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中国组织人事报)

  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关键是在“健康”上下工夫,这个健康是阳光灿烂,是科学和谐,是公平竞争。“分层递进”是一个很好模式,助力年轻干部成长你追我赶,生机勃勃。

  多岗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管理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干部必须具备综合素质,才能全面应对各种事情。多岗锻炼,是一个好办法。试用期内完成不少于2个科室的轮岗,结合人岗相适情况和专业能力因材定岗;定岗后1年内,全覆盖组织赴镇街、“两办”、产业园区跟班轮训3个月,深度参与党代会筹备、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扣好“第一粒扣子”。多岗位工作,让干部能够接触多面知识,感悟工作复杂,锻炼多方面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靶向调训”,发展本领特长。没有特长的干部不是优秀干部,“靶向调训”让年轻干部成就特色硬核,促进工作精彩。集中选派中层骨干赴发展一线开展实战练兵,让干部在更多实战中打好底子;开展重大任务专班集训,重点选派递进“培养班”学员、优秀选调生,参与疫情防控、大运会筹办等重大专项工作,在大考中培养历练。实战锻炼,提升实战技能,让特长成为擅长,让特色成为底气,让特长本领打造工作强劲。

  “赛马比拼”,昂扬担当精神。比赛,激发潜能;比拼,调动精神。开设“对话书记”专题座谈会,每期组织优秀干部,同台竞技、比拼实绩;试行招商引资考核制度,选派新提拔的先到北京、上海等地担任驻点招商组长,带队开展为期1年的项目招引,成果突出的,进一步压担使用。“赛马比拼”,促进思考,蝶变升华,提升能力,形成才干。昂扬担当精神,让其变成强大能力,扛起责任,独挡一面。

  “分层递进”助力年轻干部成长你追我赶,分出的是不同的层次,递进的是奋进群体。共同进步,携手提高,这是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精准助力干部成长的很好探索。(张祎格)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