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9 16: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销号”办实事,用力暖民心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全面践行唯实求真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施“红黄绿灯”销号办实事,对办结事项亮绿灯、正在办理事项亮黄灯、进展滞后事项亮红灯,真正做到听民心、暖民心、解民心,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人民网)

  民之所呼,政之所兴。我是谁,是“人民公仆”;为了谁,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的目标。毋庸置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是再创辉煌的唯一路径。到群众中去“听民声”,收集“微心愿”,深入实际“解民忧”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继续走得好、走得远。

  倾听群众“心中事”,梳理为民“任务单”。“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立足于群众的所需所盼,为群众实实在在解难题。因此,要能够与群众面对面聊一聊,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需于民,常坐群众的“灰板凳”,常问群众的“烦心事”,多听群众的“揪心事”,多想群众的“忧心事”,从而梳理形成为民的“服务清单”。

  干好群众“期盼事”,画好“同心圆”。正所谓“二人同心其利断金”,要实现“众人划桨开大船”,就必须能够与群众心连心、肩并肩,要通过“网格化”走访联系建立起信任,通过“小问题”的解决,在“有事好商量”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一路去想办法,一道去解难题,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

  办成群众“满意事”,绘制“幸福图”。如厕难、停车难、出行难,都是民生小事,却连着民心;路灯不亮了,道路积水了,下水道堵塞了,都是群众生活的琐事,却关系着民生;学位、床位,也不过是芝麻绿豆的事,却是人民群众关心和关注度非常高的事。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目标,真正将群众的“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方能为群众绘制出美好生活的蓝图。

  真心访民情,用心惠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做到“贴心”“暖心”,从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张印)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1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