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29 16: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亮出“进度条”,擦亮“幸福底色”

字体:

  记者了解到,山西省今年共计划改造1866个老旧小区,26万余户居民将因此受益。过街方便了,管线入地了,广告下墙了,小区变亮堂了,居民生活更舒适,城乡环境更靓丽。件件实事铺就城乡居民美好生活幸福底色。(人民网)

  美好生活追求的目标在路上,下一个百年的赶考之路在脚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必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仔仔细细听,认认真真干,才能将眼前的迫在眉睫事情解决好,、处置好,有了安稳的“基调”,才能有“跳起摸高”的未来期待,从而拧成一股绳,向“诗和远方”进军。

  亮出“进度条”,民生更“敞亮”。攥紧手掌让群众猜,不如摊开手掌让群众看个明白。猜来猜去,反而是多了猜忌,多了顾虑,不如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将当前工作开展的“任务清单”公开出来,让履职情况的“进度条”公示出来,群众清楚了当前的重点和中心工作,也明白了推进的卡点、堵点,少了疑虑和顾虑,多了一份称心如意。

  聚焦“民所需”,民心更“透亮”。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居有所安,劳有多得……加快民生项目的建设,让群众看得到“任务清单”,看得见民生“成绩单”,可以对建设进度不达标进行监督和督促,也可以对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让群众的参与感更强,再按照群众的“点单”和“评单”,安排项目建设,进行项目整改,让群众感受到“事事有回应”的真心实意,让他们共同参与,为幸福生活凝聚力量。

  擦亮“幸福色”,幸福有“质感”。城市有温度,生活就有温情,幸福就有格调。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滨江路扩宽、文化广场修建,这是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品质“加码”;城市综合体的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规划,这是为城市的功能完善“着色”;城市雨污分流的推进,这是为城市出行的安全“蓄力”。而让民生服务不断向细处着眼、向深处着力,用精准服务满足不同群众的个性需求,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和期待,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沁遥)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1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