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14:0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青春宣讲”释放奋斗能量

字体: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自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宣讲形式,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队伍,一批批80后、90后甚至是00后、10后组成的党史宣讲团,担负起传播红色精神的使命,用党史宣讲标记青春奋进的模样,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与“言值”更般配!(人民网)

青春,活力的标志;年轻,美好的名片。党史学习因青春而精彩,青春宣讲红烂漫。

童言话党史,美好。童言纯真,童话美好。“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来自全市19所不同的学校、15个不同的民族,经过党史知识、口才培训、礼仪培训后正式上岗。穿上黄马甲,带上麦克风,这群“红色小蜜蜂”的身影活跃在红色景区、乡镇、学校、广场……“红色小蜜蜂”在向别人讲述红色经典的同时,革命先辈身上不畏艰险、奋发图强的精神也如春风化雨般滋润了他们的心田,实现了共赢。“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荣膺“2021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小嘴巴,释放大能量;童言话党史,讲述红色好故事。

青年讲党史,精彩。青春是激情的代表,青年讲党史,让党史激情澎湃,热情洋溢。让大家能够从中感悟到党百年征程的艰辛与不易;成员深入社区、企业、街道,与广大青年谈初心、讲政策、说变化;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所得,带领广大青年一起重温红色故事,同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去接触理论、学习理论、传播理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时代!青年讲党史,青春红色能量澎湃。

乡音解党史,贴心。乡音亲切,家常贴心,乡音诠释党史,更贴心。学员从机关干部拓展到基层党员,以及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群众,结合近年来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用身边事,讲群众听得懂的话语,让党史“活”起来。课堂上经常能够见到有人扛着锄头来听课,下课后,又扛起锄头继续下地干活的情景。这是农民的认可,这是乡音宣讲的风景。

青春打造美好,青年争做先锋。青春宣讲党史,让党史朝气蓬勃,让青年生机盎然,红色文化烂漫,释放拼搏奋斗能量。(王潇)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2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