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06 18:30:00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你的青春,多少度?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有“度”青年。

1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假期,你是怎么过的?

有一群人是在世界之巅度过的,他们就是“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队员们。

五四青年节这天,遥远而神秘的世界屋脊传来捷报——

“巅峰使命”珠峰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在世界之巅创造了多项纪录。

本次科考共有5支科考分队270多名队员参加。这支团队中有80后、90后,还有00后,他们夜以继日,不顾疲惫,坚持工作,在世界之巅标注下了青春的高度。

致敬青藏科考,为有“高度”的青年攀登者点赞!

2

青春的力量,不只体现在“高度”。

还有“速度”。在五四青年节这天,苏炳添更新了微博动态:“越奋斗,越青春!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根据最新消息,他已结束了在深圳四个月的冬训,开启了室外新赛季,为接来下的赛事做准备活动。

他在赛场上一骑绝尘的身影,总是振奋人心。其实不仅在赛场上,在战“疫”一线、在急诊室、在实验室……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一群年轻人,他们争分夺秒治病、救人、科研等等,在不同的“战场”上跑出了令人骄傲的青春速度。

还有“温度”。一抹“志愿红”,一片“防护白”,无数年轻的身影活跃在医院、社区,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发出不平凡的光和热,勾勒出抗疫的动人画卷。

还有“精度”。人们提到大国工匠,往往想到的是“德高望重”的老者形象。其实,许多年轻人不断挑战技艺的极限,正用精益求精诠释着工匠精神。

高度、速度、精度、厚度、广度、深度……青年多一“度”,我们就多一份向上的力量。

3

五四青年节前夕,莫言写给广大青年朋友的一封信《不被大风吹倒》,引发网友热议。

莫言用两个故事告诉年轻朋友“如果人生中遇到艰难时刻该怎么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勇敢的攀登者、奔跑的飞人、精益求精的工匠……这些年轻人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认准目标、胸怀热爱、努力攀登,就不会被大风吹倒,就一定能达到新的高度、创造出新的业绩。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21164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