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5/ 09 20:46: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字体:

马若虎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战疫力”更是战“毅力”。

2020年,我们历经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2021年,我们迅速扑灭了30余起本土聚集性疫情;2022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一次次将病毒击退……抗疫两年多来的经验反复证明,我们有条件实现动态清零,有能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同时也提醒我们,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松懈。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很多事情越是到了紧要关头,就越不能歇脚松气,否则一步之遥,就有可能前功尽弃。疫情防控,尤其是这样。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更要咬紧牙关,坚守好每一道防线,把该防的防住,该清的清到位,决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这些天,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大白”们全力坚守筑牢疫情防线,居民群众顾全大局、积极配合,相信只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迎来胜利的曙光。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63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