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8 15:05:48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主角 | 这把为陌生人撑起的雨伞 传递着温暖

字体: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今天我们关注的主角是他们——风雨中的“守护者”。

1

  你会在下雨天为陌生人撑起一把伞吗?

  近日,多地遭遇强降雨,一把为陌生人撑起的彩色雨伞刷屏。

  辽宁铁岭突降大雨,一对老夫妻踩着电动三轮车在雨中艰难前行,两人只有一件雨衣,前车司机见状,在堵车间隙从后备箱取出一把彩色雨伞,撑开递给老人,随后驾车离去。

  很多网友被感动,纷纷留言:“举手之劳为需要的人撑起一片晴空”“他在大雨中撑开了一道彩虹”“温暖的人无论在哪都能温暖别人”“正因为有你们生活才会更美好”……

  一把伞撑起了一片晴天,看得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

2

  刚好你有需要,恰好我能做到。生活中,处处可见这样的善意与温暖。

  路面积水,上班族被困,他开铲车来救场。

  在湖北襄阳,路面积水,行人车辆无法前行,一男子见状开来铲车,载着上班的市民送至路对面,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疾风骤雨,他主动推门让行人进店躲避。

  在辽宁沈阳,暴风雨突然来临,“风力估计有8-10级”,一店主急忙主动扶着门,让街上的行人进店躲避,他说,自己也没多想,就想着能多帮一点是一点。

  风雨中,他们自发撑起30米长“斜式伞桥”。

  在大连庄河市,大雨倾盆而下,考生即将进入考场,民警、老师、考点工作人员自发撑起了30米长的“斜式伞桥”。“桥”的一端连着送考校车,另一端连着考点教学楼大门;雨伞齐刷刷地向考生倾斜,撑伞者的后背却“泡”在了雨水里。有网友留言说,“这是爱在‘伞伞’发光!”

  凌晨两点,亲戚邻居们都来了。

  在山东烟台,深夜暴雨来袭,王女士院子里白天晒的麦子还没有收,就在她驾车赶回的途中,从监控中看到感人的一幕:亲戚邻里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有的甚至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拖鞋和背心就来帮忙,众人合力将院子里的麦子都盖上了塑料布。

  点点善意,聚集成光,风雨中的守望相助足以照亮深夜。

3

  大雨过后,多地出现彩虹,上图是新华社6月14日播发的,雷阵雨过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的金山岭长城出现双彩虹景观。

  不禁想起那句熟悉的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风雨中,我们身边总有这样的“送伞”人与“撑伞”人,他们用爱心作伞,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一条平安的坦途。

  谢谢你们,风雨中的“守护者”。

 

监 制:朱永磊 邱小敏

策 划:李洁琼

文 案、视频制作:冯文雅

审 校:曹 滢

点击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9801121166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