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天才儿子》故事深沉,爱亦深沉-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1/18 17:23:01
来源:新华网

《我们的天才儿子》故事深沉,爱亦深沉

字体:

杰文津

“你们能不能写我儿子的故事?我儿子是天才,他现在精神病院里,他妈妈今天刚走了。”

由这句极富张力的开场白起,千千万万的读者认识了杭州老人金性勇的儿子金晓宇,一位躁狂抑郁症患者,一位“天才翻译家”。读者们为他们一家的人生故事嗟叹、揪心、感动、哭泣。

这是一个深沉的故事,“残酷又温柔”,催泪又励志。从这个一家人不离不弃、相互扶持的故事中,我们由衷感受到了父母对子女深沉无私的爱,也感受到了子女对父母的孝顺和感恩。

金晓宇童年时的家庭合影

因为儿子的病,金性勇夫妇在生活中满身伤痕却从未言弃,哪怕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是金晓宇的依靠、希望和幸运,点燃了他的人生希望,照亮了他的生命前路。

金晓宇少年时的家庭合影

世界吻我以痛,我则报之以歌。后续报道中媒体刊登的一张照片,再次令万千读者动容:照片上是晓宇搀扶着父亲的背影,父子相扶相依,在生活的路上,一起向未来。

金晓宇和父亲金性勇

让我们祝福金家父子,新春将至,希望他们能有更温暖的生活。也让我们所有人携手努力,让他们的故事告一段落的地方,成为更多“金晓宇”们人生希望的序章。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