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助力“网红经济”更红火-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27 15:5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红色引领,助力“网红经济”更红火

字体:

近年来,针对一些“网红”企业淘汰率高、经营不规范、劳资纠纷多等难题,深圳市宝安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理顺体系、完善机制、精准调解,引领“网红”经济更红火。(中国组织人事报)

“网红”企业遇到的诸多难题,归根结底是因为企业缺乏一个正确的引领,深圳市宝安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理顺体系、完善机制、精准调解,就是为“网红”企业打造“红色硬核”让其走好。

红色引领,让“网红”企业方向正。党的引领是企业方向的“矫正器”,区街组织部门搭建专班,靠前服务、驻点指导;做好流动党员摸排纳管,号召党员主动亮身份。党员站起来,党建立起来,形成红色引领,让“网红”企业方向对,能端正,不出现偏差,生命力更旺盛。

红色渗透,让“网红”企业身体健。“网红”企业,不能仅仅是表面红,关键还是要内里红。园区党组织强化资源统筹,主动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发展。对于“初创型企业”,支部牵线,建立“老带新”结对帮扶机制,为新办企业传授经营经验;对于“腰部型”和“头部型”企业,支部主动奔走,牵线政府、金融机构,搭建企业融资、人才培育、技术引进等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贷款申请、人才引进等服务。激活企业造血“红细胞”,企业内部红火有力,让企业发展健康前行。

红色护航,让“网红”企业走正走好。企业发展,红色护航,走出畅通。开展“党员践诺、清朗直播”行动,党员带头、引导全体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展现直播行业的良好形象;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室,简单事件线上快处快调,复杂事件由支部邀请当事人、党代表、律师当面调解。党建保驾,红色疏导,问题破解,阳光灿烂,企业走路畅通。

红色引领,坚强有力;红色渗透,激活企业;红色护航,企业阳光。“网红”企业从热闹到理性,从外延到内涵,从颜值到气质,行稳致远,红火繁荣。(王坪)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