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服务”文章,激发人才活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27 16:10:15
来源:金羊网

写好“服务”文章,激发人才活力

字体: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兴则事业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就要始终坚持做好人才工作,通过写好“服务”人才这篇大文章,持续激发人才活力,让更多人才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真正把各类优秀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

要在思想进步上做好服务。思想决定行为,推动做好人才工作,要坚决把好政治关,突出人才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夯实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贯穿人才工作、学习始终,推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落到实处,真正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成为人才成长进步的动力源泉。要教育引导人才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通过正面模范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灌输给每位人才,把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优势转化为严管厚爱人才最大优势,厚植人才的爱国情怀、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引导人才树立良好政绩观和业绩观。

要在能力提升上做好服务。“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人才的专业素养、工作能力,是充分发挥人才创造力、创新力的关键。要结地方发展实际,科学制定人才发展规划,为人才的成长进步,营造环境、搭建平台,竭力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更好适应事业发展的需要,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让更多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把重担压到他们身上,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上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切实通过摸爬滚打、实践磨炼,让人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要在作风建设上做好服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人才是选出来的、培养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要把锻造“严紧硬实”好作风,贯穿做好人才工作的始终。要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加强人才作风建设,引导人才树立良好政绩观和业绩观,以好作风赢民心、树形象、促发展。要引导人才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具体实践中始终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努力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激励和引导各类人才大施所能、大展其才、大显身手。

激发人才活力,还要在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上做足文章,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把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转化为谋事创业、再创辉煌的强大动力,让人才责任担当和成长进步的同频共振中实现双赢。(李杨鹏)

 
 
 
 
旅游
汽车
科技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