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未来更精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2 09:21:03
来源:人民日报

冰雪运动未来更精彩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有场馆设施等物质遗产,也有文化和人才遗产,这些都是宝贵财富,要充分运用好,让其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促进了我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冬奥遗产多角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也让冬奥会的精彩延续到赛场之外。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的首个冰雪季,各地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呈现新的气象。

  京冀两地,北京冬奥会场馆场地对大众开放,成为健身打卡新地标;上海、广东、云南等省份的室内雪场冰场越来越多,为大众健身提供新选择;新疆、内蒙古、宁夏等地民族风情、自然风光与冰雪资源相融合,冰雪旅游方兴未艾……

  从积极面向大众开放,到引入高水平竞技赛事,再到努力探索四季运营,建设利用好冰雪场地设施,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已经融入中国体育的发展之中。“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对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从带动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到推进老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从加强体旅融合提升生活品质,到促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北京冬奥会在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和区域发展等七大领域创造了丰厚的成果。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既是“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的现实需要,也是“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要通过进一步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把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保持下去,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青少年中产生了巨大影响。无论在冰雪场馆还是培训机构,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孔展示着中国冰雪运动的勃勃生机,也让人们对中国冰雪运动的前景充满信心。

  冰雪运动,魅力无限。如今,冬奥成果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增添光彩,为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奥林匹克运动“一起向未来”带来更深远的影响。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融入生活,冬奥盛会所铺展的冰雪画卷,将续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晨 曦)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