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03 20:12: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字体:

  新华网记者 马若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多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讲“第一课”,每一次都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在这次指示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做到“五个自觉”:“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这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

  方向明,则步履坚。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党忠诚老实,夯实政治根基,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厚植为民情怀,自觉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不迷途、不放纵、不越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纠错】 【责任编辑:李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