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19 14:04:55
来源:新华网

2021年全国首场动画制作1+X证书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字体:

  7月10日至15日,为期6天的教育部第四批1+X动画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首场线下师资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中国动漫集团主办,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上海龙奇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07名试点申报院校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打通校企之间的人才评价标准,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为全国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等院校动画相关专业带头人和骨干老师提供动漫实训项目及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对动画制作1+X证书分镜脚本、概念设计、影像采集、二维制作、三维制作、角色动画、镜头剪辑、视效合成、引擎动画九个行业急需岗位的解读和分析,增强院校专业课程企业岗位需求的匹配度,使学生与岗位之间的距离缩短,使教学的实战性更加完善。师资培训采取了政策解读、行业剖析、校企论坛、岗位拆解、互动考核等多种形式。

  此次师资培训开展了为期2天的调研互动,分别走访了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漫联卡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善禧文化股份公司、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通过对湖南省动漫游戏企业实地探访,了解企业运转流程和岗位操作规范,从而有效的破解自身在教学中遇到的各种疑惑。

  据悉,为期6天的培训让老师们学习了企业标准化流程,掌握动画制作1+X证书设计的校企互通教学逻辑,深入企业了解新技术方向以及企业人才需求,为后期动画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引入动画制作1+X证书教材、教程、全国授权企业实训项目和就业岗位的教育资源,以辅助老师提升实战能力,提高学生专业就业对口率,通过动画制作1+X证书平台,更多的认识企业、了解企业、走进企业,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