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5 18:12:36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中国政法大学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字体:
  近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深圳市品牌保护与发展促进会承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高通公司(Qualcomm)支持的“中国政法大学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训班-深圳站”在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

  2021年深圳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和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建设,聚焦重点领域优化改革创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深圳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纳入社会发展规划,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教育、培训等,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

图为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预审员、数据运用部负责人陈辉。主办方供图

  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预审员、数据运用部负责人陈辉在培训班上发表致辞指出,深圳作为创新主体的重要窗口,正在探索符合深圳优势产业的知识产权发展之路。“我们要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立足深圳、辐射大湾区、面向全球,将深圳打造成保护知识产权的标杆城市。”陈辉称。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分别就5G技术与行业应用、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专利链接制度与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知识产权布局等主题展开交流。

  据悉,下一步,深圳市将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和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记者李楠楠)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