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3 07:14:51
来源:新华网

通讯: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金虎闹春”年味浓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1月22日电  通讯: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金虎闹春”年味浓

  新华社记者高山 谭晶晶

  大红的灯笼、金色的长龙、欢快的鼓点,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迪士尼冒险乐园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1月21日至2月13日期间,美国民众可以在这里共同参与农历新年庆典,感受中国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

  1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冒险乐园,游客欣赏汉字书法作品。新华社记者高山摄

  虎年至,自然要“虎虎生威”。可爱的具有东方风格的虎头标记四处可见,穿着红色对襟的迪士尼卡通角色跳跳虎也当上了主角。跳跳虎今年抢过米老鼠的风头,和“花木兰”一道成为在乐园内进行的庆典重头戏“花木兰农历新年游行”的主角。跳跳虎、“花木兰”、木须龙、米奇、米妮以及三只小猪等一众迪士尼卡通人物载歌载舞的喜庆表演,引来现场众多儿童的欢呼。

  在乐园内的农历新年市场,游客们可以品尝一系列亚洲风味的小吃,包括担担面、叉烧包、狮子头肉丸和炒饭等。

  1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冒险乐园,游客与卡通角色跳跳虎合影。新华社发(曾慧摄)

  来自加州南部圣迭戈市的小伙子洛佩斯直接穿上刚购买的红色春节服饰,比划着拳脚与跳跳虎玩偶合影留念,他衣服背后的“金虎闹春”四个金色汉字熠熠生辉。洛佩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不会中文,但我喜欢不同文化带来的感受。”

  许多游客排起长队等候中国书法艺术家为自己书写一个表示祝福的汉字,“虎”“福”“寿”“爱”等是最受欢迎的作品。书法区旁的许愿墙上挂满了写着游客虎年愿望的心愿牌,“健康”是他们最强烈的愿望。一名求取“家”字的游客表示,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她希望家人和朋友都能健康平安。

  1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冒险乐园,游客观看舞龙表演。新华社发(曾慧摄)

  针对疫情,迪士尼乐园采取了要求游客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并鼓励游客按照当地防疫规定接种新冠疫苗。

  1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冒险乐园,一名小游客在“许愿墙”前留影。新华社发(曾慧摄)

  非洲裔美国姑娘米切尔说,今年的“花木兰农历新年游行”和全新的花车等都有新特色,让她体验到浓厚的东方节日气息。米切尔表示,她曾多次体验过迪士尼乐园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以不同方式去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1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冒险乐园,游客观看花车表演。新华社记者高山摄

  迪士尼乐园发言人加西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迪士尼近年来的农历新年庆典已成为最受世界各地游客喜爱的活动之一。游客们可以通过观看表演、参与手工制作、品尝美食等活动,近距离地感受中国和亚洲传统文化。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