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典儿童美术作品线上联展在瑞典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02 11:08:5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瑞典儿童美术作品线上联展在瑞典举办

字体: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31日电(记者和苗)“夏日的色彩——中国-瑞典儿童美术作品联展”5月31日在瑞典以线上形式推出,共有70余名中瑞小朋友的作品参展。

  展览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中瑞两国相关机构共同推出,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脸书以及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推特等多个平台展示。参展作品形式多样,水墨、水彩、铅笔、蜡笔画兼而有之,题材包括太空、魔法世界、保护环境等,展现了两国小朋友对现实和未来的各种奇思妙想。

  中国驻瑞典大使崔爱民在线上开幕致辞中说,中国和瑞典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的小朋友们都一样朝气蓬勃,一样富有想象力和探索心。这些画作自然、纯真、色彩斑斓。

  中国驻瑞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晓在介绍举办展览的初衷时说:“一方面,我们鼓励小朋友们描绘他们心中的世界和梦中的未来;另一方面,也希望带动两国小朋友们多多交流,增进了解,播下友谊的种子。”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