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在爱尔兰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30 09:18:02
来源:新华网

“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在爱尔兰举办

字体:

  新华社都柏林6月28日电(记者张琪)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爱尔兰赛区比赛结果日前揭晓,来自都柏林市的小学五年级学生埃拉·戈尔曼获得一等奖,她将代表爱尔兰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总决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快乐中文”,以提交视频作品的形式进行。来自都柏林、科克等地10余所学校的学生提交了个人和团体视频参赛作品,包括中文朗诵、歌曲演唱、中国舞蹈、书法和中国画等。参赛者充满童趣、饱含热情的才艺表演以及他们对学习中文的热忱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给观看者留下深刻印象。戈尔曼以出色的中文演讲和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主办,爱尔兰戈尔韦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承办。这是“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首次在爱尔兰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