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亮相柏林“森林舞台”露天音乐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5 10:13:22
来源:新华网

郎朗亮相柏林“森林舞台”露天音乐会

字体:

  新华社柏林8月13日电(记者顾梓峄 李超)中国钢琴家郎朗13日晚在德国柏林森林剧场与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以及西东合集管弦乐团,共同为音乐爱好者们献上一场露天音乐会。

  这一位于柏林西部树林之中的露天剧场通常被称为“森林舞台”。当晚,能容纳2.2万多名观众的剧场几乎座无虚席。“西班牙”元素是本场音乐会的主基调。除郎朗独奏德法拉的《西班牙花园之夜》外,艺术家们还为观众献上德彪西的《伊比利亚》等名曲。

  郎朗在音乐会中场休息时对媒体表示,中德都是底蕴深厚的文化大国,希望能够借音乐这一载体在海外推广中国艺术文化,推进中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今年8月是郎朗的欧洲巡演季。柏林站演出结束后,郎朗还将前往瑞士卢塞恩演出。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