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6:35:47
来源:新华网

《波斯遗产》新书发布暨《扶贫家书》等图书波斯语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字体:

活动现场 (刘勉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刘勉) 以书为媒,文明互鉴。9月15日下午,研究出版社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波斯遗产》新书发布暨《扶贫家书》等图书波斯语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活动由研究出版社国际业务部版权经理张琨主持。

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在发言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研究出版社的概况及项目进展的情况。他表示,研究出版社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以“主题出版”为特色的出版机构,近年来出版了多种精品主题图书和社科图书,受到市场广泛好评。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发布《波斯遗产》新书,并签署《扶贫家书》《砥砺初心》等图书的版权输出协议,就是希望以版权输出、海外出版等国际合作方式,分享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殿利强调,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研究出版社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研究出版社的“扶贫书系”受到好评,此次实现波斯语版权输出的《扶贫家书》《减贫奇迹怎样炼成》都是“扶贫书系”中的精品,希望以《波斯遗产》的出版以及《扶贫家书》《砥砺初心》等图书的波斯语版权输出为契机,为在出版领域推动两国的文化交往、加强中伊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在活动上,伊朗数家出版社的代表何飞和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扶贫家书》《锦绣华装》《砥砺初心》《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独角兽”系列绘本的波斯语版权输出协议。同时,在现场还播放了介绍伊朗自然和人文风光的宣传片,将美丽的伊朗呈现在现场观众面前。

【纠错】 【责任编辑: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