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年】见证《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上榜企业数登顶之路-新华网

【数·百年】见证《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上榜企业数登顶之路

编辑:陈凯茵 设计:侯轶铭 魏文彬 2021-01-15 09:40:51 来源: 新华网

  从《财富》杂志1995年第一次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到2020年,榜单上中国企业的身影越来越多。

  1996年,中国大陆只有4家企业进入这个排行榜。

  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那一年,进入排行榜的中国企业为12家,以后逐年迅速增加。

  2008年以来,中国企业在排行榜中的数量加快发展。先是超过了德国、法国和英国,后来超越了日本。

  在2020年的榜单中,中国大陆(含中国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中国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改革开放40年来,前20年中国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从无到有;加入世贸组织以来20年,中国现代化企业从小到大,这是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结果。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编辑:陈凯茵 陈伸

后期:魏文彬 侯轶铭

 


分享至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