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安全质量宣传周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2 17:35:21
来源:新华网

中核集团安全质量宣传周活动启动

字体: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21日,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与中核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全质量宣传周”活动启动。

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局长李军,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自平,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周启甫,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琼,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药监局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宝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琰彬主持活动。 

李军在讲话中要求,中核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任,抓住“安全生产月”这一重要契机,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申彦锋表示,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主体,安全发展是中核集团必须牢固树立的发展理念,是核行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是落实“三新一高”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中核集团新时代奋斗目标的必要条件。中核集团将心怀“国之大者”,弘扬安全质量文化,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共促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自中核集团去年12月发布《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以来,从组织体系、领导责任、全体员工三个层级梳理明确了核安全文化提升的“863基本动作要领”,通过开展核安全文化推进体系优化与完善、领导力专项提升、核安全文化可视化成果开发应用等一系列工作,在全系统根植“安全第一、追求卓越”的核安全文化,营造自觉、规范、有序、自律的核安全文化氛围,实现理念指导行为、行为铸就品牌,将良好核安全文化素养融入生产和管理各个环节,有效支撑中核集团安全发展。

启动仪式上,还做了中核集团核技术应用产业及安全质量管理方面的介绍。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德林,综合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安全环保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党群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中国宝原及京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质量安全部门员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2.5万人在线上观看了启动仪式。6月22-24日,还将举办“安全质量宣传周”公众开放日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