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启动“中国生态文明奖”和“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1 15:43:14
来源: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启动“中国生态文明奖”和“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工作

字体:

  7月21日,生态环境部召开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生态环境部近期将启动“中国生态文明奖”和“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工作。中国生态文明奖重点表彰在生态文明实践探索、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旨在表彰在生态环保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两个奖项的评选将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确保推选出公众认可、示范作用突出的先进典型,成为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的重要阵地。

  中国生态文明奖于2014年设立,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政府奖项,重点表彰在生态文明实践探索、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设立于2005年,面向社会各界人士,是首个由政府颁发的环保人物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生态环保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

  刘友宾表示,开展“中国生态文明奖”和“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表彰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两个奖项的评选将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确保推选出公众认可、示范作用突出的先进典型,成为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的重要阵地。”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