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锅炉召开燃高硫高碱煤新技术研讨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9 15:06:10
来源:新华网

东方锅炉召开燃高硫高碱煤新技术研讨会

字体:

  9月28日,东方锅炉以云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东方燃高硫高碱煤新技术研讨会”,创新推出东方锅炉在燃高硫煤、高碱煤等特殊煤质领域的前沿技术、最新成果和全新解决方案,进一步引领电力装备向高质高效、安全灵活、绿色低碳方向发展的潮流。来自50多家用户的300多位领导和专家通过网络参加会议。东方锅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兆川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总经理巩李明主持会议。

  刘兆川在致辞中介绍说,东方锅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立足我国以煤为主的资源禀赋,充分发挥自身在煤电行业的深厚技术积淀,坚持自主创新,牵头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重点课题,已全面掌握燃高硫煤的高温腐蚀和燃高碱煤的结焦沾污机理,形成了燃高硫煤、高碱煤一体化防控技术,并已成功批量应用,为高硫高碱煤的高效清洁利用贡献了东方智慧和东方方案。

  在本次云端研讨会上,东方锅炉的技术专家们分别介绍了燃高硫煤、燃高碱煤高效超超临界煤粉锅炉关键技术、环保技术和空预器关键技术。用户代表通过视频分享了东方燃高硫煤、高碱煤锅炉的应用经验。在交流研讨环节,东方锅炉的技术专家们就大家广泛关注的燃高硫高碱等特殊煤质领域的机理研究、炉膛选型、燃烧技术、工艺流程、材料选型、环保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燃高硫高碱煤新技术在燃煤发电行业更好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拓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研讨会介绍了东方电气CWS客户智慧服务系统,该系统提供线上技术问题咨询、资料知识获取、备品备件等服务,充分体现了东方电气“24小时服务精神”,真正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期待与用户共同交流探讨,促进行业发展。

  金秋正是好时光,共绘蓝图正当时。面对煤电清洁高效发展的新趋势,东方锅炉将秉承“绿色动力,驱动未来”的使命,坚持以创新技术引领发展,充分发挥清洁煤电研发优势,为广大用户提供技术领先、质量优良、服务一流、绿色低碳的能源装备和综合解决方案,为夯实国家能源安全基础、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东方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