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新质生产力丨全国政协委员宋朝学:提升会计师事务所自身能力 服务好新质生产力发展_2024全国两会大型融媒体专题_新华网

代表委员话新质生产力丨全国政协委员宋朝学:提升会计师事务所自身能力 服务好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03-05 15:16:10
来源:新华网

“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在实现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双重使命中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决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信永中和集团总裁宋朝学近日说。

“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是注册会计师行业重要的服务方向。”在宋朝学看来,新质生产力发展对于会计师事务所来说,是一个空前的发展机遇。

服务好新质生产力,一方面要发挥审计、财务、会计、咨询方面的专业优势,为中央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金融企业,尤其是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企业,提供更全面、综合的定制化专业服务,从鉴证服务向高端增值服务拓展,推动行业服务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智囊”作用,从财务和咨询角度,着力服务政府前瞻性研究、全局性规划、战略性布局。

“会计师事务所自身能力的提高,是服务好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宋朝学认为,一体化、数字化、国际化是当下事务所建设的着力点。

今年两会期间,宋朝学提出了《关于完善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政策、促进会计师事务所转型发展的提案》。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