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7 21:22:35
来源:新华网

“声在中国·长城音乐会”发布会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9月27日,由新华网、“声在中国”工作室联合中央民族乐团推出的“声在中国·长城音乐会”发布会在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行。

发布会首次释放音乐会精彩预告内容,启动“我与长城的故事--长城·国乐与我”征集活动。

“声在中国·长城音乐会”海报

据悉,“声在中国·长城音乐会”将于10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旨在通过音乐艺术形态深度挖掘长城文化内涵,以新国潮形式展现长城厚重历史的当代价值。音乐会为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重点资助剧目,由中央民族乐团最新创作,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作曲家郭文景、张千一、郝维亚、王丹红作曲。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为学术支持单位,中国美术馆为视觉支持单位,新华网为媒体支持单位,同时感谢中国长城学会给予的大力支持。

音乐会包含四部新作和一部经典作品,分别为民族管弦乐《长城万里》(王丹红曲)、民族管弦乐《长城内外》(张千一曲)、器乐协奏曲《血肉长城》(郭文景曲)、女高音/马头琴/混声合唱与民族管弦乐《长城颂》(郝维亚曲、王爰飞词)和二胡协奏《长城随想》(刘文金曲、唐峰二胡协奏)。

主创团队将呈现民族器乐形式“多元化”和“多样化”,将独奏、重奏、协奏、独唱、合唱以及特色乐器展现囊括其中,尽显国乐特色。从不同角度切入,回溯长城历史文化、阐释长城精神内涵、展现世界文化遗产长城的时代价值。

张萌、汤沐海、郝维亚、王丹红出席圆桌对话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姗娜,党委常委、总编辑钱彤,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杰,团长赵聪,副团长唐峰,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中国艺术研究院纪委书记齐永刚,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王志国,中国文联艺术中心副主任、《人民音乐》杂志副主编张萌等出席了发布会。

中央民族乐团、新华网联合发起的《我与长城的故事--长城·国乐与我》系列活动将在各大网络平台同步启动。

嘉宾合影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90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