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8 13:07:26
来源:新华网

中国歌剧舞剧院《孔子》

字体:


 

  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9月27日,由新华网、声在中国工作室、中央民族乐团联合发起的《我与长城的故事--长城·国乐与我》活动开启,面向全球专业乐团发出民族音乐作品征集邀请,在十一国庆期间线上展示极具专业水准和时代风范的国潮国乐精品佳作,共庆祖国华诞!

    作品展示:

  《孔子》舞剧主题幻想组曲

  演出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

  作曲:张渠

  改编:于帆

  简介:作品取材于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创舞剧《孔子》,论语有云:朝闻道,夕死可矣。闻道之路,即探寻真理之路。孔子周游列国,探寻理想的大同世界。习总书记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费孝通先生也曾提出“各美其美 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让我们一同开启探寻大同之旅,踏上闻道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179112791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