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20 09:56:51
来源:新华网

组局|文化与传播碰撞 讲述茶香里的中国

字体:

  4月12、13日,由新华网出品的大型茶文化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光启剧场上演。连续两天的演出引发强烈反响。观众于一场“茶梦”的故事中,领略横跨数千年的茶文化历史,在声光电技术营造的氛围中,跟随着主人公“华炎”的脚步,完成了一次中华茶文明在内心的薪火相传。

  《茶道:一叶乾坤》以“茶文化”为载体,用现代科技赋能传统文化,探索茶与传播的深度融合,启迪当代茶文化传播,讴歌中华文明的悠久和中华民族开放包容的精神,折射出中华儿女乐观善良的天性,也引发人们对构建迈向“和而不同”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茶道:一叶乾坤》总导演戊名(中)、艺术总监明叨(左)

《茶道:一叶乾坤》男主角陈俊友(左)、女主角邸萍(中)

《茶道:一叶乾坤》执行导演王帅(左)、舞台总监布凡(中)

  为了让观众更加了解《茶道:一叶乾坤》的创作初衷与背后故事,新华网邀请史诗音乐剧主创团队一同追“茶”溯源,讲述茶香中国的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