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剧院与东方演艺将联推《张桂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18 08:48:39
来源:北京晚报

保利剧院与东方演艺将联推《张桂梅》

字体:

  16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透露将向音乐剧创作发力,并将推出《张桂梅》等原创作品。

  保利剧院作为文化央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艺术大团,此前有过长期合作。此番进行战略合作,保利、东方将以管理层定期会商制度为基础,共同组建“原创音乐剧基地”“东方保利音乐剧团”,开展艺术教育、演出创作等领域的合作,打造“艺术创演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乐剧将会是集团未来进行剧目创作的方向之一。该集团拥有舞蹈、声乐和器乐等多方面的资源,适合进行音乐剧创作,未来也会继续引进音乐剧人才,在原创音乐剧方面发力,推出特色剧目。具体剧目方面,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的原创音乐剧《张桂梅》正在筹备中。“张桂梅老师说她拒绝了大部分写她的剧目,听说是我们团想做,她才愿意,嘱咐我们一定要排好。”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负责人说。此外,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也将推出主题演出季。(记者韩轩)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