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银幕之窗”厦门举行,助力金鸡奖国际化进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1 08:50:21
来源:新京报

“环球银幕之窗”厦门举行,助力金鸡奖国际化进程

字体:
  近日,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环球银幕之窗”在厦门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环球银幕之窗”专项活动通过丰富的国际电影交流活动,旨在扩大中国电影金鸡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传递中国电影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国电影人理想信念,彰显中国电影文化自信。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致辞中肯定了“环球银幕之窗”在扩大中国电影金鸡奖品牌国际影响力方面的独特贡献,肯定了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在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活动后半程进行了电影主题研讨环节,电影界的专家学者围绕着“中国电影传播评价体系”进行讨论。第一场论坛上,朱虹子率先抛出话题——在互联网众声喧哗的时代,如何构建电影主流评价体系?参与论坛的专家学者对这个问题提出了看法。编剧宋方金生动地将网络数据比喻成汽车的后视镜,数据只能看到行业曾经走过的路,一味地依赖数据只能拾人牙慧,有价值的电影传播评价体系需要利用数据的同时“摆脱”数据。论坛第二个研讨话题围绕着当前电影界的热点类型之一——体育电影。身兼马术冠军和电影人双重身份的张楚乔表示:“体育和电影是有共性的,都是无国界对话世界的一种形式,体育电影在讲述人类精神、家国情怀方面有着独特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