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31 17:06:58
来源:新华网

永定城携手京东布局未来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

字体:

  8月31日上午,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启动仪式在河北固安启幕,永定城与京东集团携手,共创固安智慧商贸物流新未来。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开工暨固安县项目招商月启动仪式

  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产发集团总裁胡伟,固安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出席开工仪式

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致辞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产发集团总裁胡伟致辞

  赋能升级现代商贸物流体系 带动就业新岗位

  作为京东集团华北区域布局的重要一环,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19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分为电子商务营业中心、智慧物流示范基地、京东区域采购中心、电商聚集园区、京东新场景电商产业园五大部分,具备订单生产中心、大型分拣中心、大件运营中心及大型营业中心等功能。

  重点发力以科技赋能商户,永定城将与京东共同推动在智慧物流体系、智慧仓库、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合作,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利用京东集团自主研发智能仓储、搬运协同机器人、智慧分拣系统、订单及仓储管理系统,智能配送机器人等研发、测试、运营,结合应用城市特点,提供智慧物流改造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项目整体投入使用后将承载京东华北地区业务的超级总部项目,预计可实现不低于3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结算,带动固安4000余个就业岗位,为推动物流业、现代商贸物流、包装业、改善民生水平、助力地方现代服务业建设及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依托永定城投资方和建设运营团队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中小商贸企业客户资源、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三大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立足区位优势 打造华北地区超级仓储中心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携手京东集团全面深度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将会助力固安加快形成商贸物流产业集聚,并通过对商贸物流产业的丰富再造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

  立足区位优势,带动辐射周边。京东计划在固安建设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公路、铁路多式联运为特色,集物资集散、智慧仓储加工、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辐射环京地区。

  京东廊坊固安智能产业园的落成,将助力固安建设成为现代数字商贸物流示范区,聚焦区位优势,为释放固安经济发展新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