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7 13:09:34
来源:新华网

王峰:建立供应链平台 与品牌互利共赢

字体:

  11月7日,2021中国·前海 现代服务业与全球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怡亚通”)主办。论坛上,怡亚通与主要合作伙伴进行了进博会的签约。在本次论坛上,怡亚通广度平台副总裁王峰围绕“供应链平台与品牌互利共赢”这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王峰说,怡亚通在供应链方面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1.0是满足需求,2.0是创造需求,3.0是建立供应链生态圈。”

  在他看来,1.0时代是满足客户的需求。怡亚通围绕着供应链基础服务开启了采购与销售执行、深度分销执行的实践探索,传播“专注于核心业务,将非核心业务外包”的供应链思维,构建了供需间的桥梁,实现品牌商、生产商分销商服务商和零售商之间的高效连接,协同发展。

  “进入了2.0时代,我们是主动出击,从满足客户的需求,向为客户创造需求前进。”王峰称,怡亚通以供应链为载体,以科技能力整合营销为驱动力,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整合新产品、新营销、新渠道、新零售等增值服务,实现供应链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的质变,助力产业行业以及品牌新飞跃。

  "在3.0时代,我们的关键词是商业生态。”王峰说,通过商业生态的赋能,能使合作伙伴实现从量变到质量再到裂变的过程。

  怎样理解怡亚通的商业生态?王峰如此解释:简单地说,平台是怡亚通构建的,在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的基础上,我们构建了一个平台,但是整个生态是大家的,各种组织形态都在其中运营。“在这里,品牌商、增值服务商、渠道商、金融机构等所有的生态参与者都在这里面共荣共生。这种生态不是简单地把大家聚合在一起,而是通过怡亚通的专业结合,实现了资源的量变。”

  在商业生态中,整个生态的活力至关重要。王峰称,怡亚通通过供应链+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科技营销联盟、品牌孵化、智慧零售、连锁加盟等外延式布局,构建了多个服务平台,紧密结合了品牌企业、零售商、物流商、金融机构、增值服务商等群体,打造了跨界融合共享共赢的供应链商业生态圈。“在这个共享的商业生态圈当中,所有资源都是开放式的,所有客户能共享到整个生态圈里面所有的商业信息资源,实现了整个商业生态圈‘1+1+1>3’的商业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