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7 14:44:58
来源:新华网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连接全球 众嘉宾聚焦供应链平台建设

字体:

  11月7日,2021中国·前海 现代服务业与全球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怡亚通”)主办。论坛上,怡亚通与主要合作伙伴进行了进博会的签约。在圆桌论坛环节,众多嘉宾围绕“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连接全球”进行了讨论。

  在以前观念里,供应链和营销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在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推动下,供应链和营销正在加速融合。对此,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蒋青云表示,营销行业最重要的趋势就是供应链渠道一体化,之所以出现这个趋势,主要是因为:一是原来的分工最终是为顾客创造价值,在今天,由于信息技术的进步,把供应链渠道一体化了,这对于最终目标价值的实现有了更大的帮助;二是信息技术的进步,降低了合作成本,合作效率更高,整合起来更有效率;三是消费者越来越懂得商业运营,对信息透明度有了更高的要求,供应链渠道一体化有助于体现商品的价值。

  供应链与营销跨界融合给企业带来创新和机遇。在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健康生活事业群总经理程凝看来,飞利浦建立至今已经有130年,先从荷兰建立发展,再到其他国家,再到中国。“中国无疑是各市场当中发展最快、变数最大的市场。”在过去几年,飞利浦与怡亚通进行了良好合作,在未来合作当中,他期待和怡亚通共同探索在满足呵护消费者健康过程当中,以自己的品牌科技研发实力,以及怡亚通本土化分销、营销以及深入消费者深入各个地区各个城市的能力,用中国的速度为中国的消费者定制一个数字化营销的全链路,满足日新月异的变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广州科隆家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启玖认为,品牌要跟消费者建立好的关系,首先必须懂得他们的需求,其次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的品牌,想要迅速拓展市场都要很关注企业的数字化建设,包括决策性的建设以及业务场景的在线化。“这些企业的竞争,也会体现在整个的供应链竞争上。”像怡亚通这样的平台,实际上就可以帮助很多企业实现从物流、分销、营销、信息、数据存储、供应链金融等等一体化的服务,形成在服务链上的信息技术,组织成有效的集成,为企业有效拓展市场提供定制化多样化的配套服务。

  中国美容博览会商业联盟副主席聂峰辉则表示,中国快消品市场的发展是跨越式的,即使如此,也面临着资源浪费、重复建设、成本高、效率低的困境,因此平台化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应该是大势所趋。“通过新模式新技术在行业里的应用,整合共享的供应链平台,把终端、品牌链接起来,实现共享的物流、商流、信息化、现金流和业务流,最终是让品牌和终端能更好地和消费者直接联系起来,甚至让研发也能够跟产品进行比较好的互动。”

  作为一家上市的供应链服务企业,怡亚通20多年来开创了国内供应链服务的很多商业模式。怡亚通副总裁兼综合商业平台总裁李程表示,怡亚通一直倡导开放,从企业起步阶段按照供应链的基础服务开始,后面不断地开放,以自己的能力不断赋能在各个行业。“我相信在未来,一定会实现资源的互联互通、实现开放,打造共荣的产业供应链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