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7 14:49:20
来源:新华网

怡亚通邱普:相信通过进博会将寻求供应链服务更广阔天地

字体:

  11月7日,2021中国·前海 现代服务业与全球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怡亚通”)主办。论坛上,怡亚通与主要合作伙伴进行了进博会的签约。当天,怡亚通副总裁邱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怡亚通已经连续参与四届进博会,期待通过本次展会与广大进口品牌企业深入交流,向全世界展示’供应链+生态’的巨大能力,为世界各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供应链服务。积极拓展新业务、新客户,寻求供应链服务发展的新空间。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在上海如期召开,进博会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绝佳的交流机会。在邱普看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正处在变革时期,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将成为主流,供给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将深入改变中国经济现状。举办进口博览会,引进先进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有利于提升国家和企业的竞争力,通过进博会,合理扩大高品质消费品和服务进口,将有利于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境外消费回流,优化消费结构、推动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消费需求。

  具体到怡亚通来说,邱普认为,进博会有助于企业拓宽采购渠道,实现供销对接、适销对路,塑造企业的品牌形象;怡亚通及生态链合作伙伴通过参加进博会进口各种商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有效提升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换代,有利于开阔企业管理层的战略视野。

  本次进博会期间,怡亚通搭建“供应链+品牌服务”生态展馆,全面展示怡亚通服务的进口品牌与国代品牌产品。邱普介绍,展馆以“怡亚通供应链生态赋能商业未来”为主题,以展示怡亚通24年打造的供应链服务体系、网络为基础,延伸呈现怡亚通近年来在物流、进出口服务和嵌入式产业供应链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同时联合展出酒业、家电、医疗、母婴、食品、生物科技(日化)等6大“流通消费行业公司”在模式创新与产品品牌创新。展馆现场,怡亚通还展出最近两年里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平台的最新成果,旗下的所有的数字化营销与服务终端平台。“相信数字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怡亚通也将通过积极的数字化转型政策,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在本届“现代服务业与全球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政府、学界、产业界的嘉宾们对新时代产业链服务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邱普表示,举办此次论坛,主要是为了与国内外同行一起探讨更加先进的供应链模式和思维,“传统产业链供应思维增加了企业经营难度和成本,禁锢了企业创新探索精神与拓展的边界。当前处在世界前列的企业的模式则是更愿意专注核心业务,非核心业务外包,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才能保证持续稳健的发展。”

  邱普以怡亚通与飞利浦的合作进行说明,“飞利浦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也非常强,为什么依然要找供应链平台合作?就是因为把非核心业务外包给怡亚通后,飞利浦可以专注做好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而且怡亚通不仅仅满足订单执行服务需求,还可以通过品牌营销与平台服务帮助客户增加销量,这就是供应链服务对企业的价值体现。”

  邱普表示,供应链整合是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也是推动内循环的重要力量,通过整合、共享、协同、创新的供应链思维推动产业上下游做大做强,助力中国企业打造核心的竞争力,以供应链3.0模式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万亿商业生态圈,共荣共生,共赢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