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恪普安四球古茶进入采摘旺季-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19 16:53:16
来源:新华网

金恪普安四球古茶进入采摘旺季

字体:

近期,黔西南州普安县青山镇哈马村进入采茶旺季,2万多株四球古茶树发芽抽薹迅速,茶农们携带竹篓,架起长梯,登高采茶。

四球古茶属珍稀古茶树种,由于其生长环境原始,且生长速度缓慢,导致四球古茶产量低、品质高等特性。

为深挖历史“经济”,让古茶文化价值释放经济活力,普安县引进国内先进茶科技企业,致力于高端古茶文化产品的开发打造,进一步提升产品溢价空间,促进茶农增收。

金恪集团旗下普夷堂茶业立足乡村振兴新起点,布局茶旅产业,导入集团优势资源及产研优势,探索中国千年茶叶历史,汇聚制茶大师、文化大家,打造风格独特、滋味独特、品质出众的高端小众茶产品,赋能茶源文化生态,传递传统文化精髓,实现小众茶品矩阵式全产业链发展。

普夷堂四球古茶的茶青采摘于普安县的普白林场内,普白林场位于海拔1700-1950米之间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茶产区内,树龄均在千年以上,原始森林生态中低纬度、寡日照、高海拔,茶叶生长气候等级为“特优”,非常适合茶树生长。

金恪普夷堂茶业渠道合作中心总监姜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四球古树茶青的品质非常好,做出来茶叶香气馥郁高扬,然后韵味比较足,它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古树韵味在里边,这是比较有特点的。

金恪普夷堂茶业茶青收购工作人员孙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收购古茶树茶青,不光只是称重,还会对生长茶青的这棵古树进行拍照,采集信息,比如古茶树的生长位置,生长环境等,方便后期对生产出的成品茶制作专属的溯源码。

金恪集团旗下普夷堂茶业致力于“帮一片茶叶走出大山,助小众产区乡村振兴”的发展使命,充分开发高端小众茶产品的健康价值、文化价值、产业价值。普夷堂大力弘扬贵州茶文化,对促进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能够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实现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