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高科技领域不应成为女性择业的障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9:12:13
来源:新华网

高通侯明娟:高科技领域不应成为女性择业的障碍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记者 冉晓宁) 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参加2022木兰悦享会时表示,高科技领域不应该成为女性望而却步的领域,也不应当成为女性选择专业的障碍。目前,高科技行业中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者,这一趋势令人鼓舞。

  图为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

  侯明娟表示,为了在高科技企业中发挥自身的角色,女性首先不应过分强调自己的女性身份,其次要发挥女性的特点。例如,在移动通信技术领域,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代际更新需要大约10年,这需要从业者对技术的耐心,而有耐心恰恰是女性很大的一项特点。

  侯明娟还强调,在高科技行业,例如运营商、手机厂商等高通的合作伙伴中,很多高管都是女性,而且她们做得非常优秀。在她们身上,女性身份并没有成为她们进步的职业阻碍。侯明娟说:“我自己的观察是,只要我们处在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男女在能力上是完全平等的。”

  侯明娟总结说,女性不逊色于别人,而且当女性发挥自身优势之后,是能够取得丰硕成果的。 在人工智能、XR(扩展现实),以及无人驾驶等领域,都有女性贡献的成分。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李海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