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大妈入选2022企业ESG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8:10:17
来源:新华网

钱大妈入选2022企业ESG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字体: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于26日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会上,钱大妈入选2022企业ESG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不卖隔夜肉”理念的创造者和社区生鲜连锁品牌的开拓者,钱大妈时刻谨记企业社会责任,心系群众保障民生。通过将扶贫助农纳入日常采购的重要工作,钱大妈不断发挥科技创新、渠道化及市场化优势,将物美价廉的扶贫助农产品输送至消费者面前。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钱大妈始终紧跟政策。特别是依托乡村振兴的发展指引,钱大妈以基地直供模式,与优质供应商强强联合,优选多地特色农产品,足迹涉及贵州、河北、江西、云南等地。

  钱大妈从新鲜角度全面颠覆了传统农产品流通与销售模式,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以线上线下渠道联动,带动整个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发展,让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送达市民餐桌。

  贵州五谷蛋通过钱大妈门店成功实现“出山入湾”,走上更多百姓的餐桌的同时帮扶千家贵州农户家庭就是钱大妈助农增收的一个具体实例。借助全国近3300家门店、服务家庭超1000万的渠道优势,钱大妈将消费端、养殖端连接起来,长期定点采购贵州五谷蛋,推动消费帮扶,实现当地为品牌提供优质稳定的货源,品牌也为当地养殖户、供应商提供稳定的订单的循环,最终推动当地扩大养殖规模,进行规模化生产,助力乡村振兴。从2018年帮扶至今,贵州五谷蛋销售额超7.2亿元。

  除此之外,钱大妈始终站在抗疫保供的第一线,以保供应、稳物价为原则,争取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将“守护市民菜篮子”的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让每一餐都新鲜”的企业使命,让大家食得安心、新鲜、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