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3 13:19:31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北京门头沟

字体:

门头沟|城市名片

  门头沟是北京城西部的天然屏障。门头沟万山之中蜿蜒的古山道是沟通北京与朔漠的要道。千百年来,商旅、军队、香客往来于京西古道,蹄铁在石质的路面上磨出了无数边缘光滑的蹄窝,成为北京城市悠久历史的特殊见证。

↑北京的母亲河 永定河

↑北京最高峰 东灵山

↑潭柘寺

  潭拓寺位于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西北部,是北京最古老、规模最大的佛教寺庙,以至于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之说。潭柘寺的建筑保持着明清时期的风貌,是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处寺庙古建筑群,景致优美,一年四季风光无限,一日四时情趣各异……

↑京西古村落群

↑京西古道

↑妙峰山

  妙峰山因山势雄峻,五峰并举、妙高为其一而得名,又因奇花异卉四季常开闻名。山上名胜古迹众多,妙峰山碧霞元君祠也称娘娘庙,其殿宇依山取势,参差错落,高低有致,因合祀道、儒、释、俗而久负盛名。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12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