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5 11:50:36
来源:新华网

孔子故里:三孔景区升级深度体验游

字体:

  新华社济南4月21日电 题:孔子故里:三孔景区升级深度体验游

  新华社记者张昕怡

  稚嫩的童声朗诵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山东曲阜市万仞宫墙前的空地上,几十个身穿汉服的小朋友正朗读《论语》的经典语句,广东游客黄一燕微笑着用手机记录这一刻。

  “退休后我和小姐妹经常旅游,这次我们乘飞机到济南报了一个旅游团,来孔子故里曲阜看一看。”黄一燕说,乘大巴车沿高速公路到曲阜很近,交通的便利拉近了地图上的远距离。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说,高速公路拓宽了三孔景区的旅游半径,也带来了不同地区的客源。

  在曲阜,“老三孔”孔府、孔庙、孔林是旅游胜地,“新三孔”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孔子研究院也正成为旅游打卡地。作为“新三孔”之一的尼山圣境景区自2019年运营伊始,就获得了高速公路带来的诸多红利。

  “为了支持景区发展,相关部门升级高速公路规划,2019年底新增一高速出口,给尼山景区带来了很多便利。”尼山圣境景区负责营销的副总经理徐彤说,今年的清明小长假与2019年同期相比,游客数量增加了48%。

  尼山圣境是一项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文化载体。独特的建筑、巧妙的布景、精彩的演出让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是新型文化游的上佳选择。张磊说,现在三孔景区旅游已经从简单的参观升级成为深度体验游。

  火爆的旅游还带动了曲阜的纪念品行业。曲阜林前社区,孔府印阁打包车间里昼夜喧嚣忙碌,借着电商物流的发展,乘着高速公路的东风,来自孔子故里的小印章送到了全国各地。

  孔府印阁成立于1956年。总经理刘鹏介绍,曲阜林前有篆刻印章的传承,孔府印阁初期为实体店铺,分布于曲阜城区的不同位置,向来往游客售卖印章。

  在新交通方式的激发下,2008年,孔府印阁转战电商领域。“当年交通不便,发一单物流要十几块钱,一个月最多能做1000单生意。”回忆起初创时期,刘鹏不由感叹,现在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运输速率,现在孔府印阁日均发货量就达到15000单,去年一年的线上营业额已达1.2亿元。

  孔府印阁所在的林前社区以前是林前村,大部分村民都掌握篆刻这门传统技艺,做点小生意补贴家用。刘鹏介绍,目前公司采用合作模式,利用林前社区良好的篆刻技艺基础,让村民来工厂上班,公司助其卖货,通过这种方式成功带动社区及周边800多人就业。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