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8 16:56:15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铜川水果

字体:

  铜川地处黄土高原的南端,与关中平原接壤,气温适宜,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雨量充沛,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铜川的时令水果和农产品十分丰富,尤以苹果、核桃、大樱桃、鲜桃最为有名,而且质量上乘,深受青睐。

  苹果

铜川苹果

  铜川是中国苹果最佳生长区之一,全市各区县都有种植,2015年全市苹果种植面积6.18万公顷,总产量约69.2万吨,其中尤以印台苹果最佳。铜川市印台区苹果曾被评为“中华名果”。目前全区苹果主要有富士、秦阳、美八、嘎啦等品种。

  核桃

  铜川盛产核桃,宜君被誉为“核桃县”,是陕西省政府确立的核桃产业重点县。

  宜君县地处关中平原与陕北黄土高原的接合部,是东部季风湿润区与大陆干旱区的过渡地带,处于渭北核桃林带的中心位置,气候冬寒夏凉、昼夜温差大,生产的核桃口感好。宜君核桃个大皮薄,仁脆而甜,味香而浓,色亮而有泽,含油量高而品质好。宜君核桃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樱桃

  铜川大樱桃含糖量高,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其中,铁的含量尤为突出。2015年全市种植面积811公顷,总产量1.04万吨。铜川所产樱桃具有成熟早、果实大、色泽艳、口感好、风味香、耐贮运等诸多优点。

  鲜桃

孟家塬桃林

  铜川也是鲜桃的最佳生长地之一,2015年全市种植面积812.4公顷,总产量5664吨。盛产的鲜桃以个大、色艳、味美、甜度高而备受青睐。现有桃园主要分布在黄堡镇孟家塬、马村、安村、文明塬、梁家塬,其他村也有零星分布。铜川鲜桃以王益区孟家塬村的最为有名。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