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9 12:21:48
来源:新华网

首部珠峰大型百科图书《走近地球之巅》正式发布

字体:

  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出版,首部全景式详解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的大型百科图书《走近地球之巅》,于“8·29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期间正式发布。

  《走近地球之巅》以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启动四周年为契机,突出科技创新,重在科学普及,聚合科考、测量、登山等各领域权威专家,运用珠峰相关最新科学研究成果,以全新的思路和创新的视角,运用大量稀有的珍贵史料、最新科技成果、摄影佳作、遥感数据、手绘长卷、图表、音视频、虚拟现实等创新手段,文图并茂,融媒合一,多维度展示,装帧考究,是一部全面反映珠峰地区自然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人类勇攀自然高峰和科学高峰壮举的科普读物。

  全书以“认识珠峰”“科考珠峰”“攀登珠峰”“测量珠峰”“保护珠峰”五个篇章引领,生动呈现出珠峰的壮美与神奇,再现了珠峰历次科学考察、登山、高程测量的艰辛历程,展示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为读者带来一场珠峰知识盛宴和全新的阅读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