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2 15:40:19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桐乡》亮相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字体:

  9月26日至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峰会期间,一份来自桐乡的“见面礼”吸引了国内外嘉宾和媒体的目光,这份装帧精美的“桐乡礼物”向他们打开了一个世界互联网的“桐乡窗口”,成为他们走进乌镇、了解桐乡的“第一手材料”。这份精美礼物就是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出版的《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桐乡》分卷。

  为配合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召开,进一步宣传展示桐乡形象,提升桐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特将桐乡纳入《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分卷序列,在峰会期间作为官方指定宣传品。桐乡分卷以中英文双语形式,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内容、精美的设计,向海内外来宾递出了一张崭新的“桐乡名片”。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桐乡》开篇便亮出四张闪亮的“桐乡名片”:风雅桐乡、水墨乌镇、“三治融合”发源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随后的桐乡概况、桐乡史话、菊乡掇英、古镇掠影、运河胜概、风物选粹、产业发展、发展成就、城市蓝图等篇章,更是系统地梳理了桐乡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地理信息、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愿景蓝图,展现了桐乡的城市、经济、人文发展之美。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是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组织实施的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以“传承历史文化、展示地理国情、宣传发展成就、描绘城市蓝图”为定位,权威、立体、真实地展现中国城市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归纳提炼地域人文地理精华。丛书面向国内外发行,旨在打造城市名片,讲好城市故事,传播好城市声音,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营商环境,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