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 | 共谋合作共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7:42:50
来源:新华网

博鳌亚洲论坛 | 共谋合作共赢

字体:

  26日,博鳌亚洲论坛发布《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报告预计,2024年亚洲经济增速将达到4.5%左右,GDP规模占全球比重预计为49%。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高质量实施,地区硬联通、软联通水平的有效提升……亚洲共赢合作正在迈出新步伐。

  2023年前11个月,中国自泰国、越南等RCEP成员国进口鲜榴莲总额达到466.1亿元,是2021年全年的1.7倍。同期内,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为5.8万亿元,东盟稳居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货物贸易越发畅旺,产业合作不断深化,也促进了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

  当前,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全球贸易新势力。据初步统计,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38万亿元,增长15.6%,参与跨境电商进口的消费者人数达1.63亿。

  《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对所有签署国全面生效以来,为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和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为世界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贡献新力量。

  记者:黄凯莹、覃广华、万后德、胡佳丽、林昊、赵玉和、黎多江

  编辑:张志欢 李小卉 陈思宏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