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文化品牌 523文化艺术节在海安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5 11:36:17
来源:光明网

聚力打造文化品牌 523文化艺术节在海安举行

字体:

  5月23日,江苏省海安市委市政府在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办2022中国·海安523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一曲《我们在海安等你》拉开艺术节序幕。华丽的灯光、翩翩的舞蹈,光影结合,让现场掌声不断。

  随着一声声喝彩,循声望去,时装秀开始了。模特们将古老的扎染技艺穿在身上,让每一份布料都拥有了独特的温度、情感和灵魂,在扎染里,展现出了社会变迁的故事,流淌着一代代非遗工匠对人生理想和艺术的坚守与追求。海安致力于推动纺织类非遗技艺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海安扎染技艺”被列入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精彩四季、如花芬芳。新理念的注入、新模式的引进,正在推动江苏海安的城市精神品质与文化神韵互相交融,让文化越来越成为直抵人心的存在。

  据悉,蓬勃发展的523文化产业园是海安建设文化强市的一个缩影,也是海安文化发展和对外交流的重要阵地,523文化产业园自2009年创建以来,累计举办50多次高规格艺术展览,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宋雯瑾/文 濮端建/图)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