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16 09:26:12
来源:新华网

“渔光互补”助力养殖户增收致富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近来,江苏省泗洪县天岗湖乡迎来小龙虾上市季节。在这里养殖湖区的水面上,整齐地排列着成片的光伏板。这种“水下养鱼,水上发电”的“渔光互补”模式,为养殖户进一步增收致富起着重要作用。

  

  据悉,在“渔光互补”模式下,光伏板能遮挡阳光,降低水温,有助于水中小龙虾等的生长。而“渔光互补”建设的光伏电站,建成后每度电的成本比地面电站更具优势。总起来看,“渔光互补”可以起到“1加1大于2”的效果。

  随着水产养殖技术的发展,很多实施“渔光互补”的地方,养殖户实行电气化养殖,抽水机、供氧机等相关设备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率。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会定期来给养殖户进行用电检查,为养殖户提供服务保障。

  近年来,“渔光互补”在我国不少省份得到较快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渔光互补”前景广阔。(胡月)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63880